close

interview-linaleandersson-karehedebrant.jpg 

Lina Leandersson and Kare Hedebrant Interview

Interview by Matt Bochenski
http://www.littlewhitelies.co.uk/interviews/lina-leandersson-and-kare-hedebrant/

想像一下參與一部囊括了43項大獎的電影,而這數量還在持續累計,這不但是你首次的演出,你同時也是兩個主角之一,最誇張的是你還只有13歲!這就是瑞典童星莉娜萊恩德爾森的境遇,本期因電影【血色入侵】而登上LWLies封面的演員,以及飾演他好友歐斯卡的凱爾赫德布朗特

LWLies: 你們是什麼時候決定要當一名演員?
莉娜很小的時候,我從小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演員。
凱爾我根本還沒決定,我希望能多嘗試各種不同的工作,而且從來也沒想過要當演員。

LWLies: 那你想做什麼?
凱爾也許是跟環境有關的東西。

LWLies: 例如在戶外保育環境?
凱爾對,那聽來有點像綠色和平之類的,不過差不多。

LWLies: 你是那種喜歡戶外活動,勝於在家玩線上遊戲的人嗎?
凱爾:現在這個時候(冬季)我大部分的時間是都在玩電腦,不過夏天的時候我比較喜歡和朋友一起出去玩。

LWLies: 既然你有過演出電影的經驗了,還會想再嘗試一次嗎?
凱爾當然!

LWLies: 莉娜,那你的夢想是什麼時候開始的?
莉娜我從幼稚園開始就很喜歡跳舞跟表演,在學校參加話劇的時候,也覺得能站在舞台上的感覺很棒。後來漸漸會在網路上找一些試鏡的資料。

LWLies: 你父母對於你的夢想有什麼看法?
莉娜他們認為我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是件很棒的事。

LWLies: 你是怎麼爭取到伊萊這個角色的?
莉娜我看到他們在徵一個12歲男生或女生的資料,於是就把我的自拍影帶寄給Maggie,她負責找演員。不久她打來說要跟我見面,然後經過3次試鏡後我就被選為主角。

LWLies: 凱爾你呢?你是怎麼爭取到歐斯卡這角色的?
凱爾他們主動來我們學校選角,大家排成一排說些自我介紹的話,之後他們就告訴我去參加之後的試鏡。

LWLies: 你們事先有看過小說嗎?感覺怎麼樣,恐怖嗎?
凱爾沒有,我覺得如果先知道故事了,拍戲的時候一定會很無聊。
莉娜我在電影拍完後有去找來看,不過因為那時我只有11歲,所以不是那麼完全了解。不過既然又長大了一點,我想我會再重看一次。

LWLies: 你們喜歡恐怖片嗎?哪些電影是你們的最愛?
莉娜我喜歡恐怖片,《贖罪》、《美國X檔案》和《靈異第六感》都是我的最愛。
凱爾我一時間想不出來耶也許是《鬼店》。

LWLies: 演出一部恐怖片會讓你們緊張嗎?或是感到很興奮?
莉娜我認為能演恐怖片是件很刺激的事情。
凱爾拍戲的時候其實沒那麼可怕,而且後來在看其他恐怖片的時候,我都能想像它們是怎麼拍出來的。

LWLies: 你們的父母有看過小說嗎?對於你們演出這麼複雜的電影,他們感覺怎樣?
凱爾我姐和我媽有看過,我爸應該沒有。
莉娜他們都有看過小說,而且覺得故事很好。開拍前他們也有拿到劇本,知道書裡一些可怕的橋段已經被拿掉了。

LWLies: 莉娜,你對伊萊這個角色有什麼看法?你喜歡她嗎?你們兩個之間有沒有什麼相似的地方?
莉娜我想她很特別,但也很寂寞,我喜歡她給了歐斯卡反抗惡霸的勇氣。不過我跟她一點也不像。演戲最有趣的地方就是,你可以扮演一個跟自己完全不一樣的角色。

LWLies: 第一次到拍片現場的感覺是什麼?
莉娜很棒,因為我以前完全不知道電影是怎麼拍出來的。拍片的時候每天都會學到很多東西,就像是到了一個比較有趣的學校一樣,而且大家人都很好。

LWLies: 印象最深的是什麼?還有你最喜歡哪個部分?
莉娜印象最深的是很冷,我們跑到瑞典北部的一個城市拍攝,那邊真的很冷很冷,而且我的戲服又很單薄。最喜歡的則是伊萊變身成吸血鬼的地方,而那也是最困難的部分。

LWLies: 你那時怎麼兼顧學校的功課?還有你最拿手的科目是哪一項?
莉娜我的老師有給我作業,我寫完再用email回給她。我和KareLulea拍片的時候,劇組有請一個家教指導我們功課;而回到斯德哥爾摩之後,我在那邊的爺爺奶奶也會幫我。我在學校的成績很好,最喜歡的則是歷史。了解以前的人怎麼生活和死去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。

LWLies: 那在現實生活中,你最害怕的東西是什麼?
莉娜小丑,我不喜歡它們空洞的眼神和假腥腥的笑容。

LWLies: 在拍片的過程中,導演有給你們什麼建議幫助表演嗎?
凱爾只有告訴我們該怎麼唸台詞,怎樣的情緒才是對的。
莉娜導演不希望我先看過劇本或小說,劇情都是由他來告訴我,而他說故事的方法很有魔力,讓我一下就著迷。因為我沒法看劇本,所以每段戲都要重複一次這樣的動作。導演很會講故事,我每次都聽的很專心。

LWLies: 你對遭受霸凌的小孩有什麼建議可給嗎?
莉娜我覺得最重要的,就是趕緊告訴父母或老師,什麼都不作的話,只會讓他們更加得寸進尺。惡霸們其實沒什麼,他們內心都是膽小鬼,所以你應該要告訴你的父母親,以獲得支持與幫助。

LWLies: 你對電影【血色入侵】的看法?
莉娜我很喜歡,它是部很特別的電影,一部由兩個小孩主演的劇情恐怖片,雖然可怕又充滿美麗的幻想。我想我這一生最棒的事情,就是演出【血色入侵】這部電影。

 

發表於 2009/10/13 10:30 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d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